人类喝酒源自猩猩? 研究:黑猩猩每日饮一杯酒

WorldHealth & Fitness
18 Sep 2025 • 6:25 PM MYT
ATV 亚洲电视新闻
ATV 亚洲电视新闻

《亚洲电视新闻》秉持专业媒体精神,在碎片化的时代,精选每一则你必须知道的新闻

image is not available
最新研究发现,黑猩猩每天食用成熟发酵的水果,间接摄取的酒精相当于至少一杯酒,解释了人类可能从灵长类动物继承了对酒精的偏好。(示意图:路透社)

" data-medium-file="https://atvnewsonline.com/wp-content/uploads/2025/09/beers-Reuters-250918-300x200.jpg" data-large-file="https://atvnewsonline.com/wp-content/uploads/2025/09/beers-Reuters-250918-1024x683.jpg">

原来人类爱喝酒源自猩猩?最新研究发现,黑猩猩每天食用成熟发酵的水果,间接摄取的酒精相当于至少一杯酒。

根据在非洲野外、黑猩猩栖息地进行的研究显示,尽管酒精对人类有害健康,但人类可能从灵长类动物继承了对酒精的偏好及代谢能力。

每天摄入14克酒精

研究人员采集黑猩猩食用的水果,并测量水果中因糖分发酵产生的乙醇含量,得出人类演化上的近亲每天都摄取酒精的结论。

此外,黑猩猩的酒精摄取量并不少,根据黑猩猩大量食用水果的情形,研究人员推算它们每日约摄入14公克的酒精。

研究首席作者、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博士候选人马罗(Aleksey Maro)告诉法新社,以体型换算,相当于黑猩猩每天喝下一品脱啤酒。